2011-9-18

逛完宜蘭蘭陽博物館才10點多

心想還這麼早這下要幹麻   ~~

早再這之前

剛抵達宜蘭烏石港

馬小妹就一直吵要搭船賞鯨

但礙於時間(我覺ㄉ乘船2ㄍ半小時時間太久)就放棄打消此舉

不過時間真ㄉ還早 如果到別ㄉ地方又要多花車程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來頭城烏石港搭賞鯨船賞鯨

不然小孩以後還是會一直唸....賞鯨..賞鯨....

////////////////////////////////////////////////////////////////////////////////

漁港ㄉ四周就有很多定點攤位在招攬生意

我們是選烏石港休息服務區內ㄉ第ㄧ間

行程大致上是這樣.有興趣ㄉ人在上網仔細查ㄧ下:

1.登島+龜山八景+賞鯨(登島每日有人數限制好像要先預約)

2.遊龜山島8景+賞鯨(行程約2.5-3小時)

3.遊龜山八景(約1.5小時)

我們是選第2項  DM寫是大人1000元

實際收費大人800*2小孩600*2+馬弟買保險費300元=3100元

開船時間是10:30分

小姐還給我3ㄍ冰淇淋兌換卷可到對面換取

消磨小孩等待時間

另外在裡面等有ㄍ好處

可以吹冷氣+遮陽

時間到ㄌ會有專人帶您碼頭乘坐

我們坐ㄉ這艘船頂樓有加蓋遮陽帆布(太好ㄌ不用曬太陽><)

還有船上有提供免費小杯水

不需要再另外買水(因為我怕小孩口渴.買ㄌ好幾瓶水)

另外也有提供塑膠袋

等下就知道要幹麻ㄌ~~

準備出港ㄌ


 



 

船行駛ㄌㄧ段路程後

終於駕駛艙傳來船長ㄉ廣播聲

大聲啷嚷{鯨魚出現啦~~12點鐘方向}

不一會兒..大家全衝向船頭

此時又聽見船長說:{請大家蹲下   因為船長看不到前面ㄉ路啦~~}  噗!! 

 

我帶馬姐和馬妹站在船旁邊尋找鯨魚ㄉ蹤跡 

船長有交代

要用連拍和錄影才有辦法捕捉鯨魚最佳鏡頭 

因為我不會用影音檔

大家就將就看圖片ㄅ..>"<

(此時船已停駛)

 

看完鯨魚後就前往龜山島附近賞景 

就在此時突發狀況發生ㄌ

不知是不是剛剛賞鯨時船隻處於無行使狀態   還是怎樣

我竟然忘ㄌ搭船容易會發生ㄉㄧ件事---暈船 

哈~~對!!我竟然暈船

搭船前我只單純覺ㄉ今日風和日立 

完全沒想到暈船這ㄍ問題

好巧不巧 右手邊竟然有人趴在船身就吐ㄌ起來~我咧.... 

此時左邊又來一ㄍ ...噁.. 

天哪!!這些人是怎樣

前方不就有大垃圾桶和黑大垃圾袋??

怎麼都沒考慮到我們後方和下面ㄉ人

任由他ㄉ嘔吐物四處飄散 

萬一彈到後面ㄉ人怎辦

真是噁弊ㄌ..只能說可能真ㄉ是忍不住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擦涼涼ㄉ"

擦ㄌ之後.休息一下.人就好多ㄌ

2ㄍ小女生竟然沒暈船.馬老爺以前是海軍ㄉ當然OKㄉ啦!!

此時終於了解為什麼馬老爺ㄧ上船就把馬小弟哄睡覺

這叫蛇洞ㄉ樣子 

因為暈船沒認真聽船長介紹 

也沒心情拍照

這砲台是阿兵哥"拼生命"以手挖鑿出來ㄉ

 

這裡也有陰陽海(海底溫泉)

濃濃刺鼻ㄉ硫磺味

讓人又感到不舒服.....

ㄧ躺旅程大約2小時

馬小弟就這樣上船睡覺下船尿尿

這樣也好!!我還真有點擔心萬一他暈船怎麼辦哩

 

((感言))

如果真ㄉ怕暈船

還是吃暈船藥比較保險

還有記得帶綠油金之類ㄉ 以防不時之需 

最重要ㄉㄧ點

上船後記得將透明塑膠袋隨身攜帶(船上有提供)

不然萬一來不及..

拜託請顧慮一下別人ㄉ感受ㄅ!!

---------------------------------------------------------------------------------------

                                                                      繼續延升閱讀

                                                                 花蓮旅遊景點/遠雄海洋公園

❤宜蘭旅遊景點/宜蘭東門夜市/礁溪湯圍溝公園/火車之旅

宜蘭旅遊住宿推薦/歐遊精品汽車旅館/歐悅宜蘭館

宜蘭旅遊景點/梅花湖之幸福20號農場

 宜蘭旅遊景點/宜蘭新亮點幾米主題公園/幾米廣場

 宜蘭美食推薦/礁溪武暖餐廳/無菜單創意料理


 宜蘭2天一夜建議旅遊路線:

第1 天:

 宜蘭旅遊景點/蘇澳/南方澳漁港-> 宜蘭旅遊景點/蘇澳/豆腐岬->白米木屐村->宜蘭餅發明 ->夜宿 宜蘭住宿/礁溪溫泉/亞諾時尚溫泉戀館/汽車旅館->礁溪溫泉/湯圍溝溫泉公園-> 宜蘭旅遊/礁溪大街/宜蘭東門夜市

 第2天:

開車15-20分抵達宜蘭旅遊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旅遊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下篇)

 ->宜蘭旅遊景點/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橘之鄉光觀工廠

 或開車7-10分抵達 宜蘭旅遊景點推薦-宜蘭頭城烏石港蘭陽博物館宜蘭旅遊景點/頭城烏石港搭賞鯨船



 


 

arrow
arrow

    Sally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