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來個九份.黃金博物園區.基隆碧砂漁港.廟口夜市1日遊

為ㄌ避免連續3天假期車潮

早上6點多就出發

((開車交通路線))

(6:40分)從中山高交流道北上-(8:00分)八堵交流道下(往瑞芳和東北角海岸走)

省道62(萬里.瑞濱方向)

過紅綠燈右轉過小隧道-2丁往瑞芳高架橋(這裡路口較多~小心點開)

瑞芳交流道下(8:10分)

到底左轉走中正路

沿路就有指標(黃金博物園區)

到達九份約8:30分

真是早阿!!(整路交通順暢)

 

停好車約8點40分

準備前往老街出發囉~~


 九份唯一一家7-11

真ㄉ來早了

好多店家都還沒開

我咧~~



阿婆芋圓還蠻早開ㄉ



今天小孩說想掏金

 


可是ㄋㄟ....

都還沒開><

只好努力一點拍照


民宿

小廟前瞭望台

基隆港

這座山ㄉ頂點

我買次來都只能遠遠看著它

要我爬上去是不可能ㄉ.哈哈~~


馬小弟來這還是不忘坐搖搖





昇平戲院在整修囉





我發現這裡ㄉㄚ狗阿貓(我不是在罵人別誤會)

也都好悠哉

(這是阿狗)

凝望遠方~~

(這是阿貓)


悠哉對吧!!






逛完老街約九點半

見這裡ㄉ商家陸續開始營業

應該先從別ㄉ地方開始逛

最後才到7-11這邊

*******************************************

還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

我們停車是放到順著路上來

右手邊一間比較大ㄉ廟(裡面是拜城隍爺)

對面有個空地.(好像有涼亭)

我們停放時間約8:40離開時約9:40分

因停放時是沒見有人收費

也沒見價位表

心想如果要收費了不起100元(1次)

因為以前來九份行情都是這樣

結果我們要離開時見人正在開單

結果你知道他說多少??

((整天200元不限時間))

我咧~~誰會再這一整天.我又不是要在這住宿

根本就是強迫推銷(又沒開發票沒打稅)

真想和他理論!!

可是馬爸還是把錢給他

離開後見別人都是1次100元還有1次50元ㄉ

越看越覺ㄉ自己像冤大頭

希望主管機關要正視這ㄍ問題才是

**************************************************************

黃金博物館現在免費入園

下方左轉有收費停車場

走上來約7.8分鐘

 

遊客服務區





 


 











櫻花開ㄌ

 

這入內參觀1人50元


因為小孩還小(礦坑較陰)

我們想想

還是不給他們進去好ㄌ(會不會太迷信呀!!)

這裡是模凝館

玻璃地板下面有礦石


好大ㄉ真金塊

真希望他是我ㄉ

這樣我就變"好野人"

"


掏金體驗1人100元

有時間要先預約

流程約30分鐘

這是今天來這ㄉ主因

2姐妹好認真聽講

先把較大石塊挑出

在放置水中順時針迴轉

重覆一直做這動作

最後把剩下約10元硬幣大小ㄉ沙到入瓶中即可


馬小弟不收費

這ㄉ雞米花好吃


太子賓館





太子書房

釘畫達人


用鋁罐和鐵釘拼湊而成


還有悲情城市拍攝區可看

但我們沒去

因為人潮越來越多

我們想先離開



隨後來到碧砂漁港吃午餐

接著就到基隆逛廟口

我們每次都停東岸停車場(仁愛區仁愛路)

看到高架走下方左轉回來

 

再右轉

在文化中心對面

一出來走一段路就到廟口

泡泡冰要吃

要買





因為也是很早來

大部分都是賣吃ㄉ

這裡也是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Sally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