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老街 (12).JPG

103-4-13(日)

離開平溪車站後繼續驅車來到十分車站

十分老街.JPG

十分車站一樣沒有停車場,我有詢問這裡的店家,把車停在入口處對面的山壁旁警察不會開單

十分老街 (1).JPG

十分車站是平溪線旅客必停的景點之ㄧ

十分老街 (19).JPG

站體經過改建,成了現代化的水泥建築

車站內其實有不少紀念品可購買,有意願的人可前往參觀

十分老街 (18).JPG

車站離老街非常近,旅客從一下車就可以開始遊逛街景

十分老街 (2).JPG

其中最醒目的莫過於靜安吊橋

十分老街 (15).JPG

吊橋橫跨在基隆河上,早期是為了傳送煤礦而建

十分老街 (16).JPG

後來採礦停止,吊橋就成為居民往來的通道

十分老街 (17).JPG

十分鐵道是一處可以看到火車從家門前經過的地方

十分老街 (10).JPG

當地人如果要到對面鄰居借個東西也都必須跨過鐵道

十分老街 (11).JPG

不過現在道路兩旁大部分已多為商家 

十分老街 (21).JPG

火車沒來時,是遊客放天燈的場地

十分老街 (22).JPG 

火車來時,則是人人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十分老街 (14).JPG

形成這特殊的鐵路景象

十分老街 (13).JPG

 遊十分除了放天燈外

十分老街 (3).JPG

鐵道2旁也有不少特色商家

十分老街 (5).JPG

像這位大叔就在賣力表演現做粉圓的真功夫

十分老街 (6).JPG

還有這家榕樹下米粉湯

十分老街 (7).JPG

雖然我沒在這用餐

十分老街 (8).JPG

不過從他推疊如山的小菜和絡繹不絕的客人看來,菜色口味應該是不錯

十分老街 (9).JPG

從阿婆天燈下方走去,好像有座台灣媒博物館

因為功課沒做足所以沒前往,有興趣的人在上網查詢一下

十分老街 (20).JPG

另外老街也提供十分瀑布來回接送服務

十分老街 (25).JPG 

或是承租電動機車和自行開車皆可前往有小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

十分老街 (23).JPG

這有先前發的文,有興趣的人看一下

(點我→)台北旅遊景點/平溪一日遊/十分瀑布

11  

 平溪一日遊/十分老街/靜安吊橋

GPS可設在十分車站

電話:02-24958307

開車路線:

1.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石碇交流道下→靠左邊→見文化路左轉→直走到底→見106縣道乙右轉→左轉往平溪→菁桐→平溪

2.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瑞八公路臺二丁省道→瑞芳工業區→106縣道→菁桐

3.臺北→木柵動物園→深坑→106縣道→菁桐

4.汐止→汐平公路→北31縣道→菁桐

【火車路線】

前往平溪的民眾可購買全票52元、半票28元(平溪一日周遊券)

在八堵或瑞芳火車站乘坐支線火車,不限班次可在菁桐、猴硐等平溪沿線各站自由上下車

延伸閱讀:

(點我→) 台北旅遊景點/平溪一日遊/菁桐車站

12 

 (點我→)台北旅遊景點/平溪一日遊/平溪老街/放天燈

平溪老街 (23).JPG  

(點我→)台北旅遊景點/平溪一日遊/十分瀑布

11  

 

(點我→) 平溪一日遊/十分老街/靜安吊橋

十分老街 (12).JPG  

(點我→)  台灣山城之旅/猴(侯)硐車站/猴(侯)硐貓村

侯硐貓村.JPG  

 

 

arrow
arrow

    Sally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