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交通路線))

早上9:30分從苗栗交流道開車南下到彰化鹿港

10:25分從彰化交流道下(靠右邊開)

142縣道右轉-走彰鹿路

直走見135縣道右轉-走和美路

在直走就可到天后宮免費停車場(右手邊會看到寶雅生活館時就快到ㄌ)

到達停車場時間約10:45分

******************************************************************

去年來過ㄧ次

下交流道後跟著黃色指標替代道路

但我覺ㄉ沒有比較快呦~~

 

這裡就是我介紹ㄉ停車場(免費無料)

它剛好位在鹿港北區遊客中心前方

離老街很近

但位子不多

如果您是假日中午來

可能位子就不好找ㄌ

旁邊有觀光三輪車可承租

我記得單站100元

好像還有一ㄍ9站450元(不確定.忘ㄌ)

我们上次是坐約60分鐘(忘ㄌ)1台車600元

1家5口要2台車所以是1200元

運講先生沿路還會導覽解說

去年去正逢夏天

坐三輪車ㄧ點也不累(熱)

第1 次去路不熟

它帶我們去好多間廟

介紹鹿港當地ㄉ文物古蹟(上ㄌㄧ堂歷史課)

中午吃飯時間

它還載我們去吃好吃ㄉ麵線糊和豆花(讚!!)

(所以您也可以不ㄧ定要照它ㄉ行程走.如果想吃想買什麼也可請他帶路)

最後他會放大家在老街下車

逛完老街再自行徒步回停車場

這是去年夏天拍ㄉ照片



這次第2次來

我們就自己逛ㄌ

這是停車場走往老街ㄉ途中

處處可見美食老店

這家肉包好像也蠻有名ㄉ

肉包試吃價15元

口味還不錯

這裡是通往半天井ㄉ老街

我發現這裡好像有特別規劃

地板都是用紅地磚

所以跟著地磚走就對ㄌ



今天這裡剛好在辦活動

這邊指標規劃很明顯

我們上次坐三輪車就沒進來這

他是騎馬路外圍

定點式載你逛老街

比較走馬看花ㄧ些


這家鳳眼糕很有名

試吃區

這家連鎖葫蘆王ㄉ糖葫蘆很好吃

去年在南部吃ㄧ次就愛上ㄌ

這裏麵茶店也是超多ㄉ

可惜我不是我ㄉ菜


看得出這鸚鵡是假ㄉ??

木頭畫ㄉ~好厲害

(請多支持身障同胞)



這是施進益ㄉ老家(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何許人物)

這就是半天井

聽說是以前有錢人鑿ㄉ井

露出ㄧ半供外人使用

當然現在是乾枯ㄉ(沒水)

這是去年在摸乳巷出口拍ㄉ

這好像是龍山寺

忘ㄌ.因為實在是太多大大小小ㄉ寺廟

甕牆


這叫什來著??好像是ㄧ個女生依窗等待情郎回來ㄉ地方...(十宜樓)

這是去年運講大哥帶我們來ㄉ

每ㄍ地方都有一ㄍ屬於它ㄉ故事

這是天后宮ㄉ老街

這邊賣吃ㄉ居多






鹿港這ㄉ蝦猴很出名

門票1人90元

幼兒免費

這家玉珍齋-有名

旁邊又是一條熱鬧ㄉ巷弄

我們沒進去逛.因為....累><

天后宮廟前有迎神活動

很熱鬧

這裏牛舌餅口味很多

我覺ㄉ薄ㄉ(1包60元)比厚ㄉ(包餡)好吃

當伴手裡也不錯


這是今天ㄉ戰利品

鳳眼糕(1盒120元有30小塊)

天后官前買ㄉ薄牛舌餅(60元)

口感是脆脆ㄉ

(買後我發現有人賣別種綜何口味)

冬瓜糕

馬爸買ㄉ蝦猴蘇

包裝精美,還可宅配

好吃

回家ㄉ路上ㄧ下就吃光ㄌ


這裡有鹿港玩家可參考http://505.tw.tranews.com/Show/Style3/Column/c1_Column.asp?SItemId=0131001&ProgramNo=A10000500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